國民黨多數通過 高市議會取消臨時會

王美雅 徐靖壹 許達人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議會「防疫」臨時會,本來預計上午九點半開議,市長韓國瑜相隔兩百多天後,要再次進到議會備詢,但一早開始議程由議員決定議事日程,國民黨團透過人數優勢表決,認為疫情嚴峻要求停開臨時會,現場63人出席,32人舉手同意停開,最後宣布休會,民進黨團則是氣憤地拍桌退席抗議。

一早九點,高雄市長韓國瑜就到議會,他先去黨團拜會,接著一開議,國民黨就提出臨時動議,取消臨時會,主席陸淑美說:「本次臨時會,不用召開的請舉手(抗議抗議)。」現場63人出席,32人舉手同意停開,10點左右主席陸淑美宣布,本次臨時會休會,主席陸淑美說:「今天會議到此結束散會。」也就是說,市長韓國瑜不必上台報告了,民進黨團氣的拍桌退席抗議,高雄市議員黃文益說:「國民黨再度使用多數暴力強行表決,不顧各位議員的發言權。」

原本是由跨黨派的28位議員連署,要求因應防疫相關議題召開臨時會,決定今(22)日起三天開議,但占人數優勢的藍營,一開議就表決變更議程休會,高雄市議員黃紹庭說:「也希望呼籲民進黨的議員,現在的戰場不應該在高雄市議會。」

韓國瑜市長上一回進議事廳,是去年的九月,至今超過兩百天,本來議員座位上都備妥專案報告,要來質詢,如今韓市長來議會,只坐了一會兒,連報告都不用就這樣離開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