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碧玲起底「高雄民間防疫聯盟」成員:背脊發涼

管碧玲起底「高雄民間防疫聯盟」成員:背脊發涼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管碧玲 (kuanbiling))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22日出席因應武漢肺炎(COVID-19)在高雄成立的「民間防疫聯盟」記者會,回應該組織的7大訴求。不過針對這個「突然出現」的組織,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昨(23)日在臉書發文質疑,「韓國瑜和這群人要幹什麼?」,直呼「令人背脊發涼」。

民間防疫聯盟成立!韓國瑜親回應訴求

高雄「民間防疫聯盟」22日召開成立記者會,向高雄市政府提出7大訴求,包括「封城兵推」、「增強檢疫能量」、「下放篩檢標準制定權」、「左營國軍全篩加抗體」、「診所停業加成給付」、「緊急進口快篩試劑」及「增設得來速檢疫站」,高雄市長韓國瑜及相關局處首長親自出席記者會,韓國瑜也提出要對高雄醫護人員進行普篩。

(翻攝臉書管碧玲 (kuanbiling))
(翻攝臉書管碧玲 (kuanbiling))

突然出現?! 管碧玲質疑高雄民間防疫聯盟

不過管碧玲昨在臉書發文表示,韓國瑜大動作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脫鉤,準備全面篩檢2階段、9000名醫護人員,並且大動作在市府大樓參加「高雄民間防疫聯盟」記者會。而這個突然在4月22日出現的「高雄民間防疫聯盟」,第一次現身就能浩浩蕩蕩地在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召開記者會,還由市長韓國瑜、研考會主委李銘義、衛生局長林立人、新聞局長鄭照新,4人親自陪同、出席,並當場回應該聯盟的訴求。

管碧玲文中提及之6人(翻攝苦勞網)
管碧玲文中提及之6人(翻攝苦勞網)

民間防疫聯盟成員有誰?管碧玲一看嚇到

管碧玲談到,高雄民間防疫聯盟是哪些成員?馬上有人指出,與台灣宣布1月2日起暫停口罩出口後,在1月31日發起「對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聯署聲明」的成員高度雷同。當時該「聲明」的主要訴求是「應由高明見擔任召集人,召集大陸、台、港澳四地聯合會議,共同防疫」,以及「捐贈防疫物資支援武漢」,其中之一要求台灣的醫院要將防護衣和口罩捐給武漢,等於反對禁止口罩出口的政策。

她最後說,高雄民間防疫聯盟名單上9人中,的確就有6人是這份「聲明」的發起人,這怎能不令人感到背脊發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