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陳菊「蛇鼠一窩」張琍敏道歉 府:不再追究

嗆陳菊「蛇鼠一窩」張琍敏道歉 府:不再追究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資深藝人張琍敏今(5)日透過臉書向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致歉,坦承自己未經查證即轉載文章。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真相已釐清,陳菊不會再追究,但也呼籲張琍敏身為公眾人物,應負起社會責任,注意言行。

暗指陳菊市府貪污 張琍敏發文道歉

挺韓資深藝人張琍敏2019年在臉書發文指出,「高雄有3000億的重大弊案,陳菊蛇鼠一窩」,引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不滿,認為張琍敏散布不實謠言,控告涉加重誹謗罪。張琍敏被陳菊提告後緊急刪文,並在臉書PO出道歉聲明。台北地院一審判決張琍敏無罪,法官認為,張琍敏相信轉貼文章的內容是事實,也認為陳菊是前高雄市長,以她的身分可以召開記者會澄清,所以一審判決張琍敏無罪。

今年3月二審開庭時,張琍敏人在美國因疫情未出席。張今日在臉書道歉,表示自己於臉書上未經查證即轉載文章,指稱陳菊主政下之高雄市政府涉及3000億元的重大弊案及「蛇鼠一窩」等不實事項,她表示,「致陳菊女士之名譽受損,為此表達歉意,並承諾爾後不再有類似行為。」

總統府:真相已釐清、不再追究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既然張琍敏已經道歉,並坦承所言的都不是事實,真相已經釐清,秘書長陳菊便不再追究。但府方也呼籲張琍敏,身為公眾人物,對自身言行都應負起社會責任,也期盼她能信守承諾,爾後不再有類似行為。

但在之後,有網友在張琍敏貼文底下留言表示「妳不是嬴了嗎?為什麼要再道歉?」張琍敏則回覆表示,「我沒嚇到!不想再沒完沒了!」、「息事寧人算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