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卸任副總統 陳建仁感性向國人道別

即將卸任副總統 陳建仁感性向國人道別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距離520總統就職只剩下幾天了,屆時將由賴清德接任副總統,副總統陳建仁14日半夜在臉書上感性的向國人道別,他表示接下來他會回到中研院繼續做研究,謝謝國人給他機會服務。

陳建仁:很榮幸作了台灣的公僕

陳建仁14日半夜在臉書發長文,「我很榮幸作了台灣的公僕!在這四年來,我一直不忘初衷,當作一根小蠟燭,燃燒自己、點亮台灣」。

他說,2370萬人民是頭家,他是服務眾人的公僕,「從年金改革、婚姻平權、人權保障,到疫情管控,天主總是帶領著我,賜給我勇氣去改變可以改變的事,也賜給我寧靜去接受無法改變的事,更賜給我智慧去分辨可以改變和無法改變的事。」

防疫成績受國際肯定 感謝國人努力

他指出,最近4個多月來,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總統蔡英文在1月22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確定防疫與紓困的國家對策。行政院蘇貞昌院長、陳其邁副院長統籌各部會,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部長帶領全民團結抗疫,締造佳績而深受國際矚目。

他認為,政府與民間、中央與地方、防疫與紓困國家隊的同心協力,正是台灣防疫成功最重要的關鍵。每一個人都燃燒自己、點亮台灣,都是抗疫英雄,使得台灣閃爍著2370萬燭光的光輝。

將回中研院 繼續作研究

陳建仁說,他就像印度加爾各答的聖德肋撒姆姆(St. Mother Teresa)所描述的:「我是上主手中的小鉛筆,祂在思索、祂在撰寫。祂作了每一件事,有時候還真是困難,因為這是一支折斷的鉛筆,祂還必需把它削得更短!」(I am a little pencil in God’s hands. He does the thinking. He does the writing. He does everything and sometimes it is really hard because it is a broken pencil and He has to sharpen it a little more.)

最後,陳建仁向國人說明他接下來的動向,「現在是該回到中研院作為上主手中的小鉛筆,繼續作研究、發表論文、寫書的時候了!親愛的國人同胞,謝謝您們給我機會,可以為大家服務,感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