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BBC專訪 陳建仁談台灣抗疫經驗

接受BBC專訪 陳建仁談台灣抗疫經驗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我副總統陳建仁今(8)日早上接受英國BBC訪問,分享台灣新型冠狀病毒的抗疫經驗。他強調,17年前的SARS,讓台灣了解超前部署的重要,陳建仁也表示,總統蔡英文強調,台灣可以出手協助其他有需要的國家。包括提供口罩等醫療資源,台灣也將與美國合作、進行相關抗疫措施,在快篩檢驗試劑疫苗的研究與生產等方面,進行交流,同時期盼能夠與英國合作。陳建仁也特別提到,英國首相強森希望他能早日康復。

BBC主播VS.副總統陳建仁:「你的國家在面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時,處理得非常好,那麼其他國家又可以從中學到什麼。」台灣對抗新冠病毒的努力,全世界有目共睹,副總統陳建仁八號接受英國BBC專訪表示,台灣因為2003年的SARS學到教訓,讓台灣體認到要提升疾病控制,增強檢疫隔離,啟動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重要。

副總統陳建仁:「截至四月七號台灣有376確診病例,其中有五人死亡。」BBC主播也問到,台灣是否會幫助其他有需要的國家,陳建仁說,蔡英文總統清楚表示,台灣會基於人道主義提供各國必要協助,他也在訪問中提到,英國的疫情首相強森的病情。」

副總統陳建仁:「我希望英國首相強森能夠早日康復,也希望英國人民一切安好。」英國首相強森,目前人還在加護病房,首相官邸「唐寧街10號」,發表聲明表示強森目前病情穩定,不需要仰賴呼吸器,可以自主呼吸,總統蔡英文也在推特上用英文留言表示,謹代表台灣政府與人民,祝福強森首相快速康復,是時候攜手對抗COVID-19國際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