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名校邀約 陳建仁線上分享抗疫經驗

張之晴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上下一心力拚防疫的成果,各國都來取經。副總統陳建仁應母校「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衛學院的邀請,以視訊方式分享台灣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的經驗,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也擔任引言人。而總統蔡英文則和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德國總理梅克爾等人,被英國「衛報」列為抗疫成功的女性領導人。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衛學院長麥肯錫說:「陳建仁副總統,畢業於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衛學院。」應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共衛生學院的邀請,發表網路演說,副總統陳建仁是校友公衛學者,更是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的專家,副總統陳建仁說:「我們立即發出電子郵件,通知WHO以及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我們在防疫系統裡面,採取了徹底執行,快速反應以及早期部署等策略。」

陳建仁說明決策執行過程,資訊透明科技輔助,再加上公私部門協力,迅速成立口罩國家隊,讓台灣不僅擁有充足的防疫物資,還有餘力捐贈口罩協助他國,擔任引言人的AIT處長酈英傑說:「台灣捐贈了一千六百萬個醫療口罩給世界各國,包含美國正缺乏防疫物資的第一線醫護人員。」

台灣無私分享抗疫經驗,總統蔡英文也再度登上國際版面,英國衛報稱讚蔡總統以及多位女性領袖抗疫有成,報導中提到,蔡總統反應迅速,1月就開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實施各項管制措施,溫暖且具公信力的管理方式,為她贏得讚譽,各國為了抗疫關起國境大門的時候,台灣也因為抗疫成果一步一步走上國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