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棄副總統禮遇回中研院挨批 陳沂:幹嘛搞得這麼累

陳建仁棄副總統禮遇回中研院挨批 陳沂:幹嘛搞得這麼累 | 華視新聞
副總統陳建仁、網紅陳沂(合成圖/資料照、翻攝臉書陳沂)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副總統「大仁哥」陳建仁將卸任,他昨(14)日宣布將放棄卸任副總統的禮遇,包括每個月可領到18萬、每年400萬辦公室費用,打算回到中研院擔任特聘研究員,粗估替國庫省下了2300萬,引發討論。不過有網友發現,中研院特聘研究員的月薪可達到49萬,網路上也出現罵聲。對此,網紅陳沂發表看法,她認為「確實該罵」,畢竟退休後明明可以整天耍廢,幹嘛還把自己搞得這麼累?

副總統陳建仁(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陳建仁(總統府提供)

大仁哥棄卸任禮遇 挨批「擇優」回中研院

陳建仁昨宣布,自己要放棄卸任副總統的禮遇,根據《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規定,卸任副總統享有下列禮遇:一、邀請參加國家大典。二、按月致送新台幣18萬元禮遇金,並隨同公教人員待遇調整之。三、提供處理事務人員、司機、辦公室及各項事務等之費用,第一年為新台幣400萬元,其後以每年50萬元逐年遞減。四、供應保健醫療。五、供應安全護衛4人至8人,必要時得加派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陳建仁只保留了「參加國家慶典」的禮遇。

陳建仁的決定讓網友大讚「替國庫省錢」,不過也有人發現,陳建仁是否是「擇優」才要回中研院?畢竟擔任特聘研究員一職的月薪最高可達到49萬,引來罵聲。不過陳建仁昨日下午在與媒體茶敘時被問到薪水一事,他表示他的薪資是由中研院院長決定,不是由他決定。

(翻攝臉書陳沂)
(翻攝臉書陳沂)

幹嘛把自己搞這麼累!陳沂額外點名他

陳建仁放棄禮遇的事吵得沸沸揚揚,對此,網紅陳沂今在臉書說,「其實我覺得陳建仁確實該罵,明明退休後可以整天耍廢還可以拿一堆錢,幹嘛把自己搞得這麼累還要跑去當院士?而且為什麼還要擁有當中研院士的資格,你這樣叫其它前副總統們怎麼辦?」

不僅如此,陳沂還寫下「(轉頭看富可敵國退休禮遇照拿的連爺爺)」,點名了連戰。陳沂最後開玩笑地說,當然最重要的就是,此例一開,以後自己當副總統打算退休照領的時候一定會被罵,「但我還是會領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