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易餘撤刪「國家統一前」提案!徐巧芯這樣說

蔡易餘撤刪「國家統一前」提案!徐巧芯這樣說 | 華視新聞
徐巧芯。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日前提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將「國家統一」修改為「因應國家發展」,8日一讀通過,不過今(15)日蔡易餘自行申請撤案,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認為,經過這次之後,別再說國民黨支持統一,因為民進黨在沒有被擋的情況下,直接撤案了。

蔡易餘自行撤案 徐巧芯有話說!

針對稍早蔡易餘自行申請撤回刪除《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裡,「國家統一」等字眼,徐巧芯認為,蔡易餘原本提案修憲刪除「國家統一前」,結果沒有人阻擋的狀況下他自行撤案,且院會無異議做成決定「同意撤回」。

徐巧芯認為,經過這次的案例,以後不要再說國民黨是支持統一的政黨、而民進黨不是,畢竟在民進黨得到817萬票、立委過半、國民黨沒有任何阻擋的狀況之下,他們仍然沒有要修憲改掉「為因應國家統一前之需要」這句。

沒打算笑蔡易餘 徐巧芯籲停止操作"統獨"

徐巧芯強調,既然已經撤案了,她也沒打算要訕笑蔡易餘是小丑,只是想要好好看清楚,民進黨立委經常講的修憲、反對憲法中的統一,甚至部分人口中的台獨到底是真的假的。

最後徐巧芯說,既然大家都認同這部憲法不需要修改,就不要再操作統獨議題,「說什麼『國家正常化』卻立馬撤案,顯示建國109年的中華民國以及這一整段歷史、憲法,才是社會的公約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