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變造蔡蘇會資料? 總統府報警處理

陳詩雅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府被駭客入侵了嗎?四月間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會面,疑似幕僚所準備的資料,被有心人士變造、偽造以黑函方式散布,內容包括了許多正在討論的人事案。是被駭客入侵?還是有心人士外洩變造?總統府已經發表聲明,強調內容為臆測拼貼,非屬事實,並且已經向刑事警察局報案,啟動調查。

就在520就職日倒數五天的下午,許多記者收到了這封電子郵件,點入一看有五個PDF檔,寫著蔡總統密室協商來分贓,第一份是總統與蘇院長會面議題,打著括弧密參,內容大多都是討論人事案,提及部分正在考量的人選,這些文件是真的嗎,詢問了寄件者,隨後卻又傳來多個檔案,和之前黨內總統初選蔡賴競爭有關。

晚間總統府立刻發出聲明,表示稍早媒體記者接獲來源不明,假稱「蔡英文陰謀」之會議紀錄形式文件,透過電子郵件以黑函形式散布,經瞭解該信件為偽變造之文件,內容為臆測拼貼,非屬事實,請各媒體勿為引用。

目前還不知道原因,但如果是駭客入侵,曾經當過知名企業工業大數據辦公室主任,有科技背景的立委高虹安這樣分析,立委(眾)高虹安:「這一類APT攻擊是目前資安裡面,最難防禦的一種,因為它可能是一個持續性,非常針對某一個特定目標,然後駭客去進行的攻擊。」

高虹安認為,這已經不只是資安問題,還涉及政治操作,就在520前散布這樣的偽造文件,是駭客入侵總統府行政院,還是政府裡有心人士所為,刑事局正在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