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遭質疑回避防疫責任 府列37篇"風傳媒"報導打臉

總統遭質疑回避防疫責任 府列37篇"風傳媒"報導打臉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媒體刊登一篇文章稱「台灣獨尊陳時中的怪現象」,指出自武漢肺炎疫情以來,總統蔡英文就幾乎未提出重大政策和方向。不過總統府對於這種說法,是直接大力回擊,一口氣貼出37條有關該媒體近期關於蔡英文的報導,駁斥該文章的說法。

防疫期間神隱? 媒體稱蔡英文"未提重大政策"

《風傳媒》刊登一篇「台灣獨尊陳時中的怪現象」的評論,內容直接台灣自武漢肺炎疫情以來,幾乎都是看到陳時中出面,蔡英文很少出面,而且除了偶爾發發臉書,或到各地拜訪相關產業外,她唯一一次記者會是在3月19日舉行,但會中除了消極回應要不要宣布緊急命令外,幾乎未提出任何重大政策或方向。

(翻攝風傳媒)
(翻攝風傳媒)

總統都沒出現? 總統府舉證駁斥

對此總統府罕見針對媒體質疑回擊,總統府發布聲明,強調報導所稱的說法,與事實不符。

聲明表示,早在農曆春節前,總統就針對武漢肺炎疫情的可能衝擊,於1月22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要求政府團隊就疫情因應與後續可能帶來對總體經濟影響進行充分準備。聲明強調,當天,總統也於會後舉行敞廳講話,向國民報告政府掌握與因應。包括總統公開談話在內,我國政府在防疫的相關作為,時程上早於各國,相關事實同時可見諸各主要國際媒體。

府方打臉評論! 列37則該媒體新聞報導

總統府更直接搬出刊登該文的《風傳媒》第一線記者所產出,過去這段期間,總統關於疫情、總體經濟、國家政策等相關重要討論、決策,或記者會、行程間訪問等共37則新聞報導,強調以此為佐證,應該就可以知道「唯一一次記者會....幾乎未提出任何重大政策或方向」的報導確為不實。

聲明指出,其他關於防疫等措施,無論關於「傳染病防治法」之規範,或「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均有國會等立法授權,相關措施的實施,權責部會也有明確說明。

聲明最後批評,與其在此時貼迴避責任等標籤,不如善盡查證責任,將相關措施法理等來龍去脈查證清楚為宜。如此,更可讓舉國正忙於防疫工作的同時,毋需不斷澄清這類錯誤資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