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連任!美專家:北京不會想要蔡當總統

蔡英文連任!美專家:北京不會想要蔡當總統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520總統就職大典,總統蔡英文將從今天起展開她的第二個任期,不過接下來4年的兩岸關係會如何發展?外媒引述專家分析指出,蔡英文是一個穩重的人,不會去刺激北京,但會在涉及台灣主權的部分做出標記,但這些標記不會跨越北京的紅線。

美專家:北京不會想蔡當總統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喬治華盛頓大學國際關係研究教授薩特(Robert Sutter)曾分析,蔡英文是一個很穩重的人,她非常關注台灣的主權,她在兩岸關係有很多經驗,她了解北京在意的點,因此她不會想要逼迫北京、刺激北京。

薩特指出,北京不會想要蔡英文當總統,因為蔡英文是一個難對付的對手,因為她對這些議題非常了解,所以她不會做北京當局想要她做的事。

美專家:蔡英文不會跨越北京紅線

美國賓州大學法學院法律與政治學教授戴傑(Jacques deLisle)認為,這一次的就職演說,將強調台灣民主自由社會如何成功地應對武漢肺炎,另外,香港局勢也是她連任成功的關鍵,但如果要在就職演說時提到香港,就必須非常小心,否則會深深刺痛北京。

戴傑認為,蔡英文應會提到「台灣模式」,受到台灣人民珍視,在涉及台灣主權的表態上,會劃上記號,但不會跨越北京的紅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