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嘉全接府祕 顧立雄任國安會祕書長

陳詩雅 江昇鴻 彭冠霖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府正式公布蔡總統第二任期最新的人事異動,總統府祕書長由現任的陳菊,換為前立法院長蘇嘉全來接任,國安會秘書長則是由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轉任,現任的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則為新任的海基會董事長,另外,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轉任總統府發言人。而在520前,總統也頒發中山勳章給即將卸任的副總統陳建仁,感謝他的用心付出。

就在520前,總統蔡英文頒發中山勳章,給即將卸任的副總統陳建仁,肯定陳建仁在四年任期內,承擔起一件又一件充滿挑戰性的任務,總統蔡英文:「頒授元首以外,象徵最高榮譽的中山勳章。」而陳建仁致詞時有亮點,副總統陳建仁:「蘋蘋謝謝妳,今天這樣的榮耀是應該跟妳分享。」

另外也出席祝賀的總統府祕書長陳菊也即將卸任,總統府在同一個下午宣布最新人事,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新任的總統府祕書長,將由前立法院長蘇嘉全先生擔任。」除了蘇嘉全接任總統府秘書長之外,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轉任為國安會秘書長,現任的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則接任海基會董事長,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轉任總統府發言人。

準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總統一再地說明她對國安的一些想法,希望我去幫忙。」520前,總統蔡英文滿意度來到72.6%,飆上歷史新高,執政獲得多數民眾肯定,新的人事布局如今一一揭曉,也牽動蔡總統第二任期的執政表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