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蔡英文520連任就職 歐洲138議員聯名讚「亞洲民主典範」

賀蔡英文520連任就職 歐洲138議員聯名讚「亞洲民主典範」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將於5月20日連任就職,外交部今(16)日表示,截至目前,已接獲138位歐洲議員聯名致函祝賀,函賀蔡英文4年前就任以來,施行重大改革,堅定抵抗外來威脅及干擾,維持區域和平及穩定,使台灣成為亞洲的民主典範,也期盼未來與蔡英文所領導的政府密切合作,以進一步提升台歐雙邊實質關係。

讚民主典範! 歐洲議會函賀蔡英文520就職連任

外交部表示,138位歐洲議員聯名賀函指出,歐洲議會議員向總統蔡英文就任第15屆中華民國(台灣)總統申致賀忱,深信蔡英文將續帶領台灣克服各種挑戰,邁向更美好的未來。賀函也強調,蔡英文自4年前就任以來,施行重大改革,堅定抵抗外來威脅及干擾,維持區域和平及穩定,使台灣成為亞洲的民主典範。

歐洲議會的議員們在賀函中指出,歐洲與台灣是理念相近的夥伴,共享自由、民主、法治及人權等價值,過去4年歐洲與台灣關係在各方面均持續強化,包括歐洲議會及歐洲多國國會均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WHO及ICAO等國際組織,歐洲議會將續支持台灣維繫兩岸和平及貢獻國際社會,祝福台灣持續進步繁榮,並期盼未來與蔡英文所領導的政府密切合作,以進一步提升台歐雙邊實質關係。

外交部:深化台歐雙邊實質關係、共創互惠共利雙贏局面

外交部提到,此賀函是由歐洲議會友台小組主席Michael GAHLER(人民黨團、德國籍)議員及核心成員所發起,參與聯署申賀的歐洲議員共來自22個歐盟會員國及英國,並橫跨6大黨團,其中多位議員曾任會員國總理、外長及防長等重要職務者,甚具代表性。

外交部對138位歐洲議會的議員同聲祝賀我國總統就職表示誠摯感謝,我國將在雙邊既有的良好基礎上,持續與具廣大民意基礎的歐洲議會深化雙邊實質友好關係,共創互惠共利的雙贏局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