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售我1.8億美元魚雷 國防部:提升整體防衛力

美售我1.8億美元魚雷 國防部:提升整體防衛力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國務院20日批准了對台的軍售案,將出售18枚MK-48 AT重型魚雷與相關設備、後勤支援,總金額約1.8億美元(約新台幣54.46億元)。國防部及外交部接連對此表示,這代表美方堅守《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提升我國防衛能力,以及穩定區域和平。

1.8億美元魚雷 美方:包含後勤技術支援

總統蔡英文在20日正式就任第15任總統,美國國務院國防安全合作局 (DSCA)也在當地時間20日發布新聞稿,指出國務院已經批准對台出售18枚MK-48 Mod6先進技術(AT)重型魚雷(HWT)和相關設備,預計金額為1.8億美元(約新台幣54.46億元)。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表示,除了魚雷本身,這向出售還包括了備件,後勤支援和測試設備、運輸裝置、操作手冊、技術文檔,以及人員培訓等其他支援。DSCA表示,這項出售案有助提升台灣的武裝部隊防禦能力,改善台灣的安全,並有助於維持該地區的政治穩定,軍事平衡和經濟進步。台灣將可利用這些能力來威懾來自區域內的威脅並加強國土防禦。

外交部、國防部異口同聲 強調《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1)日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針對「我國參與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WHA)」進行報告。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質詢時問到軍售案,吳釗燮回應表示,此重型魚雷將用於潛艦國造,美方堅守《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的承諾,此舉代表對我國安全承諾的落實。吳釗燮強調,更是代表美國願意協助我國完成潛艦國造。

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張哲平今日也在立法院受訪被問到此事,他強調,美國是基於《台灣關係法》跟《六項保證》,提供我國必要的防衛性武器,對我國整體防衛能力有幫助,也有助穩定區域的和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