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香港也罷韓 基進黨:用選票制裁韓國瑜

挺香港也罷韓 基進黨:用選票制裁韓國瑜 | 華視新聞
(基進黨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香港民眾反國安法上街,遭到港警逮捕超過300人,台灣基進今(27)日左營高鐵站,響應在台港生舉辦的快閃活動「和你SING」訴求「高雄撐香港反國安法」、「香港撐高雄罷韓」,台灣基進高雄黨部新聞部主任黃柏翔指出,香港情況即便逐漸惡化,但港人都沒有退縮,並呼籲高雄人挺身而出「光復高雄、光富香港」。

捍衛共同信念 基進黨:光復高雄、光復香港

黃柏翔表示,今天一早,香港便傳出搜查、抓捕市民的消息,香港的情況便一日日惡化,然而,香港人並未就此退縮,更多男女老幼站出來,守護自己的家鄉。

黃柏翔認為:「今天的活動,就像是『光復高雄』、『光復香港』兩個為城市未來努力的姊妹市,第一次的民主連線,今天的快閃代表高雄人沒有忘記香港,為了對抗反民主的中國,我們都要挺身而出,分進合擊,捍衛共同的信念,一個自由、安居的城市」。

稱韓為「中國代理人」 基進黨:用選票制裁

黃柏翔分析,韓國瑜曾在去年選舉之時,明目張膽進入中國在港最高機構中聯辦,坐實台灣社會對他的親中質疑,當他對香港反送中的事件閃躲,便成為中國壓制香港的幫兇,當香港仍用肉身承受中國的欺壓,高雄人要用選票來制裁中國的代理人韓國瑜。

黃柏翔表示:「六月六號,光復高雄,不只是讓高雄重新步上正軌,也是回應香港人的支持,面對香港的情況,我們必須謹記香港朋友告訴我們的,守護好自己的家鄉」。

挺香港也罷韓 基進黨:用選票制裁韓國瑜 | (基進黨提供)
(基進黨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