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罷韓!韓粉號召「保留投票通知單」 中選會:與計票無關

反罷韓!韓粉號召「保留投票通知單」 中選會:與計票無關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日即將到來,近日卻有韓粉在網路上號召,要將投票通知單保留下來,避免開票數字與投票數不同。中選會今(28)日發出聲明表示投票通知單與計票無關。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投票在即,但近日有韓粉在通訊軟體上流傳一段訊息,指出「投不投票是市民自己的決定,但是那張投票單不要丟!不管您多生氣,如果不投票也請保投票留通知單。萬一開票數字不合投票數,大家可以拿出來當證據,表明自己沒有去投票。」不少韓粉也相當興奮一再轉傳。

中選會駁斥:投票通知單與計票無關。

中選會說明,投票通知單載有投票人的投票所地點及投票人名冊之頁次與號次,是便利工作人員查對名冊、確認投票資格並發給罷免票,投票人如未攜帶投票通知單,工作人員仍會依據身分證上的戶籍地址查對投票人名冊,發給罷免票。因此,投票通知單與計票並無任何關聯。

中選會也說,6月6日的罷免投票選務,中選會係主管選委會、高雄市選委會則是主辦選委會,中選會及所屬選委會向以公平、公正、公開辦理選舉及罷免,開票完畢後即宣布各該投票所之開票結果,除張貼投開票報告表於投開票所讓民眾周知外,隨後即將投開票報告表速送鄉鎮市區選務作業中心進行登載作業,以傳送至高雄市選情中心計票系統;整個開票過程,全程都有監察員在場監督開票作業,亦允許民眾在開票時予以錄影,過程相當嚴謹且公開透明,6月6日的罷免案選務即會依此程序及相關規定辦理。

選舉、罷免及公民投票都是台灣民主精神重要的一環,不論立場為何,都應更尊重,民眾也不該隨意散播不實謠言,影響投票進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