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粉算1小時要「66人投票」直呼見鬼 國小老師這樣算解答

韓粉算1小時要「66人投票」直呼見鬼 國小老師這樣算解答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同意罷免的票數拿下93萬多票,讓不管支持、反對罷免的都有點跌破眼鏡,不過就韓粉利用算數質疑「一小時內要66人投票,還要量體溫」,韓粉甚至直呼「見鬼了」,這一說法引發韓粉社團瘋傳,不過小學老師劉育豪在粉專上實際說出真相,投票是怎麼進行的。

韓粉算出1小時66人投票 直呼「見鬼」

一名韓粉發文說道:「民女求解,1823投票所,總得票96萬票,換算一小時需66人投完票,且在1-2分鐘內完成量體溫、核對身分、蓋章、領票、前進用印、前進投入票箱,如此八小時排隊不間斷才能達96萬票,怎麼在1-2分鐘完成流程?大家沒排隊啊,那怎麼會是96萬票呢?老天!我們是見鬼了嗎?」

一小時66人投票? 劉育豪:遠超66人

不過劉育豪截圖分享並解釋:「這題我來回答。這次我有擔任選務人員,很有資格說話。以及,我有統計上午共計三個小時的投票人數,所以是有數據的」,他說「09-10點,125人投票;10-11點,90人投票;11-12點,85人投票」。

劉育豪說:「我工作的投開票所三小時內有300人投票,一小時平均100人。即便用總票數來算,敝所共計投了714票(同意684、不同意22、無效8),算下來一小時也有89.25票,無條件捨去,算89票(人)就好。都遠遠超過這位民女所提出來的66票(人)。量體溫和核對身份,很多都是在門外就完成的事項,嚴格來說根本不會花到實質投票的時間」。

最後劉育豪表示:「不是見鬼喔,只能說,台灣的選務人員每個都是受過訓練,工作效率好棒棒的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