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國防MIT海巡最大艦艇下水 總統擲瓶

陳詩雅 陳知學 報導  / 高雄市

海巡署首艘4000噸級巡防艦今天下水,總統親自擲瓶,並命名為「嘉義艦」,也說這開創兩大里程碑,不只和美方傳奇級巡防艦設計廠商進行國際合作、也是現役海巡艦中最大型的艦艇外,艦上有手術室和負壓隔離病房,為台灣海上醫療救護能量寫下嶄新的一頁。

總統VS.司儀(聲源)說:「恭迎總統蒞臨會場。」頂著大太陽,總統南下高雄台船碼頭,為我國海巡署第一艘4000噸級巡防艦進行擲瓶禮。總統VS.司儀(聲源)說:「各位貴賓。」敲碎瓶子象徵吉利,祈求新船航行平安。總統蔡英文說:「現在我正式命你為嘉義艦,命名人總統蔡英文,中華民國109年6月2日。」

這艘海巡艦配備鎮海火箭彈等武器系統,也可讓直升機降落,除了具有平戰轉換的功能,艦艇上也有手術室,以及負壓隔離病房等醫療功能的艙間。海巡署艦隊分署長謝慶欽說:「相當等同於野戰醫院,它的電力供應是不斷電系統。」國艦國造,採用的是美國傳奇級巡防艦的設計,海巡署10年要建造141艘艦艇,目前預計可以提前完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