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正元轟社會安全網沒兌現 「忙罷韓不管人命正義」

蔡正元轟社會安全網沒兌現 「忙罷韓不管人命正義」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鐵路警察李承翰父親,昨(4)日胃出血病逝,消息一出,要求司改的聲浪再次浮出檯面。前立委蔡正元今(5)日砲轟,總統蔡英文4年前承諾的社會安全網沒兌現,並酸只看到有人忙推動罷韓,不管人命正義。

蔡正元在臉書以「人命的正義」為體寫道,李承翰去年7月值勤時,因處理搭車糾紛遭鄭姓男子刺死,但兇嫌以精神病為由,被法官判決無罪,結果李父4日卻因氣憤哀傷而死,留下悲劇證實兩條人命無正義。

蔡正元提到,2016年3月小燈泡事件後,蔡英文就承諾要建立社會安全網,但到了2020年,小燈泡媽媽都當立委了,還是沒有社會安全網。

蔡正元最後更直批,「台灣有多少精神病人?有多少嚴重殺人傾向的人?這些人有納入什麼監視系統嗎?有實施什麼管制措施嗎?這些問題都沒有答案,只看到有人向納稅人領高薪,卻忙著推動罷韓,沒有人在管,人命的正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