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陪媽媽專車」遭抨擊 網友:回去當韓粉不行嗎

交大「陪媽媽專車」遭抨擊 網友:回去當韓粉不行嗎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立交通大學學生會昨(1)日公布「返鄉陪媽媽專車」活動,但因對象限定設籍高雄的學生搭乘,時間又剛好6日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日前夕,時機敏感,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就接連在臉書發文抨擊。

三不五時愛要及時! 交大學生會推返鄉「陪媽媽專車」

交大學生聯合會1日在臉書發文,以「返鄉陪媽媽專車、車票現金補助」為主旨,表示本週末為該校畢業典禮與期末考前夕,因此交大學聯會提前完成交通規劃,提供不分年級年齡的學生,於4日、5日的限定時段免費搭專車回家,或者以訂票紀錄來領取車票現金補助,力行「三不五時、愛要及時、開口說愛、讓愛遠傳」的精神。然而,對象卻因為專屬「設籍高雄」的學生,加上時間又恰巧在罷韓投票前,因此也讓不少人聯想這是否為「罷韓專車」。

陪媽媽專車時機敏感 蔡正元酸:厲害了我的交大!

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當晚就在臉書直言,交大開啟「罷韓專車」,表面講週末回家陪媽媽,卻僅限補助設籍於高雄的學生,只開抵高雄車站,還說旅程277公里,但「學生會這些錢那裡來?」

蔡正元質疑,為什麼只有設籍高雄才補助,為什麼陪媽媽只能去高雄,批評原來交大的教育方針是如何編造謊言,「厲害了,我的交大!」

轟交大扯謊! 羅智強:陪媽媽專車就是罷韓專車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日也在臉書直言「可惡更可恥」,痛批難道只有高雄的學生需要陪媽媽嗎,「罷韓專車就罷韓專車,需要扯這麼無恥的謊?,作賤自己的人格嗎?」

羅智強說,罷免不罷免是高雄市民的權利,他沒有意見,但認為不能為了罷韓,就把基本的是非義理都拋諸腦後,並要學生會把「陪媽媽錢」的來源公布,接著羅智強轉將矛頭指向民進黨,轟民進黨用國家資源大搞罷免國家隊,「請問交大學生會,你們就可以視而不見,甚至『共襄盛舉』,選擇性的正義大爆發?」,並表示他對於這樣的人,只有「丟臉」兩個字可以評論。

交大陪媽媽專車引抨擊 網友:回去當韓粉不行嗎

對此,不少PTT網友就認為返鄉若真是為投票,「可以投不同意阿? 有人逼你同意?」、「回去投反對罷韓也不行喔」、「回去當韓粉不行嗎」、「預設人家投罷免是怎樣」、「支持韓錯了嗎」,也有人說:「陪媽媽有錯嗎」、「不投票的也能搭」、「學生自治組織關政府屁事?」、「高雄人有錢出資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