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韓國瑜市政成績不錯!中官媒怒揭罷韓「藏鏡人」

誇韓國瑜市政成績不錯!中官媒怒揭罷韓「藏鏡人」 | 華視新聞
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中國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日就在明(6)日,中國媒體也高度關注。中國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以「追殺韓國瑜 民進黨醜態百出」為題發出評論,怒轟罷韓凸顯「台式民主」已經淪為「顏色政治、私心政治、騙術政治」的一地雞毛。評論還指出,罷韓的種種跡象已經表明,背後的藏鏡人就是民進黨。

中官媒:台政府介入罷韓 民進黨乾脆拉下遮羞布

《人民日報》評論談到,罷韓進入倒數計時,台灣的行政部門毫不避嫌公開介入,民進黨也乾脆扯下了遮羞布。3日,民進黨召開中常會,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以黨主席的身份裁示,無異議通過民進黨中常委立委沈發惠提案,呼籲6月6日高雄市民踴躍「行使罷免投票公民權,共同決定高雄城市未來」。民進黨發言人廖泰祥則在會後吹噓說,罷韓將是史上第一次縣市長罷免投票,「這是台灣民主歷史的里程碑,高雄人已經為台灣寫下歷史」。

評論稱,種種跡象早已表明,民進黨就是罷韓的「藏鏡人」。國民黨高雄市議員近日召開記者會披露稱,雖然罷韓團體號稱是公民團體,但實際上由民進黨操控,每場罷韓活動百萬的花費,幕後黑手到底是誰?島內輿論評論說,罷韓案無論成敗,民進黨當局公器私用伸出黑手已屬事實,將在台灣選舉遺下歷史臭名,做出最壞示範。

中官媒挺韓?評論細數高雄市府政績...

《人民日報》指出,民進黨和綠營這邊風風火火,韓國瑜陣營則低調以對,雙方攻防被外界喻為「冰與火的對決」。韓國瑜近日表示,將在這段時間專心做好市政,本週不會發生以下五件事:不會針對罷免案再公開談話,不會有反罷免的任何動員,不會為了反制罷免案舉辦造勢活動,6月6日婉謝各方政壇好友來高雄,罷免投票當天不會針對罷免結果有任何公開談話。

《人民日報》認為,韓國瑜將希望寄託在防疫和市政上,在臉書貼出寄助高雄宣傳片,用感性口吻呼籲「艱困防疫時刻,大家團結努力」。針對民進黨當局因紓困方案印發的民怨連連,韓國瑜以認定從寬、資料從簡、發放從速三大原則進行受理,並動支促產基金5000萬進行紓困。韓國瑜上任後主打的路平政策,也讓高雄經受住了近日的暴雨考驗。

誇韓國瑜市政成績不錯 人民日報轟民進黨

評論最後指,韓國瑜市政成績不錯,但民進黨的一貫策略是不問事實只講情緒,一意煽動高雄人對韓國瑜「背叛高雄」的恨意。島內輿論評論說,罷韓將開啟台灣政治史的惡性循環,也再次凸顯了台灣所謂的民主政治早已淪落為只問顏色、不問對錯的「顏色政治、私心政治、騙術政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