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被罷免! 韓國瑜率首長發表談話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下午四點結束,全市38個行政區,1823個投開票所進行開票作業,根據民進黨部估計,投票率約4成左右,同意罷韓的票數,跨過法定門檻,57萬4996票,甚至超過當時候他在選市長時的得票數89萬票,罷免案通過,他成為史上第一個被罷免成功的直轄市長,而在得知結果後,韓國瑜率領市府首長團隊,在四維行政中心,發表談話,他表示兩個感謝,三個遺憾和一個祝福。

高雄市長韓國瑜:「已經確定知道罷免案已經過了門檻。」得知罷免同意票跨過法定門檻,韓國瑜率領市府首長團隊,在四維行政中心發表談話,包括兩個感謝,三個遺憾和一個祝福,支持者:「市府團隊加油。」深深一鞠躬向團隊致謝,肯定一年多來大家的努力,高雄市長韓國瑜說:「這是一場不公不義的選舉,有130萬的市民朋友不出來投票,韓國瑜非常非常感謝。」

接著說,這是場不公不義的選舉,民進黨在這段期間內對他全力攻打,高雄市長韓國瑜:「民進黨第二次執政以來,所有的心思幾乎全部集中在罷韓國家隊,集中所有中央政府的力量跨越各部會,買通了幾乎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媒體,幾乎百分百的網軍全力攻打韓國瑜的人。」

他說不忍心團隊被抹黑,最大遺憾是不能繼續執行規劃好的市政,高雄市長韓國瑜:「我覺得最大的遺憾就是好多,我計畫要推動的工作,我們團隊要全力來推動,誠如我剛才所報告的最放心不下的,就是高雄市的未來,唯一的一條路就是要走國際化的道路。」

最後他給高雄市民一個祝福,高雄市長韓國瑜:「讓我們高雄市能夠讓全台灣全世界一樣,持續地耀眼願天佑高雄天佑台灣,天佑中華民國謝謝大家謝謝。」在談話過程中,現場的支持者不時激動大喊,支持者:「謝謝你們市長謝謝你。」他要離開時,被大批媒體包圍,場面一度失控,罷免案通過,讓他成為史上第一個被罷免成功的直轄市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