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罷免案 投票所外零星抗議

南部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下午四點時間一到,罷免高雄市長投票截止,各地投票所陸續進行開票,過程相當平和順暢,不少投票所在一個小時內的時間,就結束作業,不過其實從上午八點投票一路到結束,各地都有零星狀況傳出,大寮區出現直播主在線上平台直播違反規定,苓雅區也有民眾舉牌抗議,好在警力全面部署下,狀況都能即時排除。

開票工作人員說:「同意一票同意一票。」工作人員一一唱票,罷免高雄市長,下午時間一到,立刻封起票匭,進行開票,不少投票所都在一個小時內,就唱完所有選票,場面相當平和,不過其實在稍早前,各地卻是狀況不少,YOUTUBE上頭直播,畫面正對大寮區一間投票所門口,過程長達一個多小時,出現疑似監票行為,警方前往處理,並報由檢方辦理,事後這名直播主,也將這段影片下架。

現場民眾VS.警察說:「公然架設攝影機在那邊(我們目前正在處理)。」民眾向警方檢舉,四維國小投票所,操場旁架起兩台攝影機,疑似要監視投票,現場人員說:「阿伯大家幫忙一下啦,沒關係啦大家幫忙一下。」同一地點,還出現民眾違法舉牌抗議,引起騷動,馬上被勸離,警方上前了解,因為民眾檢舉,疑似有里長在投票所前,不停排迴。

立委(民)趙天麟說:「我們接獲非常多的反應,那個反應大部分都是國民黨籍的里長,都站在投開票所30公尺內直接在那裡監人,這種情況也有一些若干的不明人士,在30公尺附近拿手機拍,我們都立即報警處理。」這次罷免高雄市長投票,周邊零星狀況不少,好在高雄市警局,在1823個投開票所,共投入8400名警力,現場隨時排除狀況,讓投票順利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