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重建選民信心拚2022 藍營挑戰大

怎重建選民信心拚2022 藍營挑戰大 | 華視新聞

陳詩雅 李詩健 潘建任 報導  / 台南市

罷韓投票結果出爐,韓國瑜被罷免成功,學者形容韓國瑜的政治生命就像流星一樣,另外國民黨也會受到嚴重的衝擊,選民會對國民黨信心崩盤,而下一位藍營的明日之星是誰呢?有人點名蔣萬安,不過藍營的政治思維得跟上時代的轉變,否則2022年縣市長選戰,想守住2018年九合一選舉打下來的版圖不簡單。

高雄市長韓國瑜說:「我堅持不考慮2020。」結果韓市長就任一百多天,就表態願意被徵召選總統,市長就職時的這句話,現在聽起來顯得諷刺,高雄市長韓國瑜說:「讓我們高雄人當家作主,做為全世界華人的焦點。」

這一次罷韓投票,全台都在看高雄市民又會如何當家作主,學者認為罷韓投票過關,韓國瑜的政治生命,宛如一顆流星,另外也會造成選民對國民黨信心崩盤,藍營要如何重建選民信心,恐怕只有兩條路走。

台師大政治所教授曲兆祥說:「國民黨陷入一個兩難的困境,要不然就是拿香跟拜,拿著香跟著民進黨學拜,那個沒有出路沒有出路,因為人家選正宗的就好,為什麼要選你選你冒牌的,但是另外找一個新的出路,目前找到新的政治邏輯,找到新的政治理念,看樣子國民黨到現在為止,還沒有這樣子的人物,也沒有這樣子的思維。」

台師大政治所教授曲兆祥說:「時勢造英雄當然也是英雄造時勢,他是兩者的結合,所以現在去猜說某一個政黨,它的這個未來的新星是哪一些人,要從現在舊有的人才庫裡面去挖,老實說不太容易挖到寶。」台師大政治所教授范世平說:「國民黨有沒有新的天王,目前看起來應該是蔣萬安吧,那外界也認為他未來,可能會選台北市長。」但是也認為,蔣萬安和韓國瑜兩個人還是有落差。

台師大政治所教授范世平說:「蔣萬安他終究他所吸引的,還是比較精英階層,所以國民黨可能很難再找到一個像,韓國瑜這種他可以吸納這種,所謂的草根甚至是中下階層,但是他又吸引到一些,反對民進黨的高級知識分子,這種組合模式在國民黨的,其他政治人物可能沒有辦法,有像韓國瑜有這樣的一種魅力。」

高雄好不容易綠地變藍天,不過短短一年多的時間,韓國瑜就被罷免,(,2022年縣市首長選舉又要到來,國民黨想要守住2018年底,打下來的這些版圖並不簡單,如何因應國際情勢轉變,跟上年輕人的思維,國民黨的改革勢在必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