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案過關! 國際媒體高度關注

罷韓案過關! 國際媒體高度關注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台北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過關,成為台灣首次被罷免的市長,不少媒體相當關注這起罷免案,英國BBC、美國《彭博社》、《紐約時報》等媒體都有報導,《華爾街日報》還用「命運大逆轉」來形容韓國瑜,香港媒體像是有線新聞、以及《南華早報》也都提到韓國瑜的親中立場,一起來看外媒是如何分析韓流退燒。

高雄市長韓國瑜說:「讓高雄最美好的東西賣得出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過關,台灣民眾相當關注,外國媒體也很關心,香港媒體有線電視新聞,就從韓國瑜一開始打著草根庶民形象,細說他一路選上高雄市長參選總統,到最後因為種種爭議形象破裂的過程。香港有線新聞記者說:「(韓國瑜)屢屢失言,發表性別種族歧視言論,砲轟追問醜聞的媒體「可憐沒水準」。」

除此之外,紐約時報以「台灣人罷免親中市長」為提到報導,內文說這是台灣首次罷免市長,英國BBC中文網的標題,則是「罷免已成定局,引爆台灣政壇的『韓流』黯然落幕」,內文分析原本被認為「接地氣」的韓國瑜,是如何從一個知名度不高的政治人物,刮起政壇旋風後又迅速退燒。

《華爾街日報》用「命運大逆轉」來形容韓國瑜,從總統大選到罷免案短短五個月內遇到兩次慘敗,《彭博》以「台灣親中國民黨的殞落巨星,面臨歷史性罷免」為題,指出韓國瑜作風誇張曾被比喻為台版川普,南華早報說罷免案過關,代表立場親中的國民黨將面臨更多麻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