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過關 陳其邁:政治人物須謹記在心

蔡岳霖 葉豐瑋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通過之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被視為民進黨這邊的不二人選,甚至也被點名直接去接代理市長一職,不過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認為不適合,公平性會被質疑,另外如果陳其邁參加補選,副閣揆一職將由誰來接棒?目前傳出衛福部長陳時中、經濟部長沈榮津還有前任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都有機會。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說:「回到家的感覺真好。」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6日投下決定高雄未來這一票,罷韓答案出爐後,臉書寫下今天的結果對於所有政治人物而言,都必須謹記在心,要謙卑面對人民,努力完成人民的託付,不然人民就會把權力收回。

雨過天晴了又是陽光普照的一天,只是誰來接高雄代理市長,答案就快要出爐。高雄市前代理市長許立明說:「造成海洋的汙染。」前市長陳菊北上接任總統府秘書長,當時許立明頂下代理市長一職現在又被點名。

除了他之外包括前副市長楊明州、前副市長史哲、立委管碧玲,甚至陳其邁也傳出是人選之一。立法委員(民)吳思瑤說:「我個人是保留陳其邁來代理(高雄市長),這不只在籌備上會讓心力分散,二來我認為在公平性上,可能也會遭受外界質疑。」

色彩鮮明又曾經在高雄市長選舉吞敗,不過看的出來陳其邁敗選後,轉換成暖男形象,加上疫情中表現出色,未來高雄市長補選如果不缺席副閣揆位置,包括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衛福部長陳時中、經濟部長沈榮津,三人都因為不同特色被點名。甚至也有立委推薦文化部前部長鄭麗君,讓閣員裡多加位女性替內閣加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