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大雨狂炸南台 陳其邁夜奔高雄勘災

蕭雅心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來看看這場超大豪雨造成的災情,尤其是南台灣,就像被豪雨轟炸一樣,高雄有好多路段,都有淹水,包括岡山、仁武、燕巢、鳥松、小港等地,也傳出零星的災情,因此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昨天晚間特別趕到高雄勘災,也因為這場超大豪雨,替南化水庫進帳了2千700萬噸,讓台南、高雄的水情燈號,都恢復正常,替南台灣供水解渴。

豪大雨22日狂炸南台灣,高雄岡山嘉興這個路段,排水宣洩不及,晚間水深達腳踝,擔心機車拋錨,騎士只能牽著機車,涉水而過,行經仁武區的鳳仁澄觀路,深怕車子拋錨故障,積水蔓延已經看不到路面,道路變河流,黃色泥水水深達半個輪胎高,機車冒水而過,艱困難行,伸手幾乎不見五指,這波雨勢,晚間也造成小港這個路段大停電,居民外出都很不方便,高雄多個行政區22日都傳出災情,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南下勘災,視察大寮拷潭排水設施,也到典寶溪排水了解D區滯洪池第一期工程狀況。

這波致災性豪雨,讓南台灣多處傳出災情,但也讓台南高雄水情燈號,恢復正常,南水局副局長鄒漢貴說:「南化水庫的累積降雨量大概380.5毫米,累積可以進庫2700萬噸。」日前高雄水情拉警報,這回超大豪雨來襲,也為南台灣供水解渴,不過近幾日還是會有大雨,民眾仍舊要預防災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