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撤美軍 美德關係降二戰低點

川普宣布撤美軍 美德關係降二戰低點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美國

二戰結束後,美國在許多國家設有基地,派駐軍隊。但是美國和歐洲第一大國德國,最近卻頻頻傳出不合,川普下令,在九月前撤離9500名駐德美軍,卻沒有解釋原因。紐約時報指出,在川普主政下,美德關係已經惡化到二戰以來的最低點。

德國長久以來是美軍在歐洲的一大樞紐,包括三個主要基地,駐歐美國空軍和陸軍總部,就連美軍非洲司令部也設在德國。同為北約盟國,美德軍事聯盟看起來十分穩固,然而在充滿不確定性的川普總統上台後,德國官員覺得,美國已經變成不可靠的盟友。今年的七大工業國高峰會,要在美國登場,德國總理梅克爾以疫情沒有完全平復的理由,拒絕川普G7峰會邀約。

一個星期後,就傳出美國將在九月前,撤離9500名駐德美軍的消息,占目前駐德美軍總人數的四分之一。儘管沒有證據顯示,這兩件事情之間有什麼關聯,但美德雙方在俄羅斯、伊朗、中國貿易和安全等,幾乎所有重要議題上,都存在利益分歧,已經不是一兩天的事了。

德國專家則指出,美國單方面從德國撤軍,是在傷害北約,更直接落入俄羅斯分化西方的圈套。川普的個人意識非常強烈,甚至有專家認為,德國總理梅克爾,之所以無法和川普和睦相處,正是因為梅克爾堅持的一切,從全球主義,多邊主義到落實國際法,都是「美國優先」的川普所討厭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