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反種族歧視 歐洲多國警民衝突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明尼蘇達州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引發全美各大城市的反種族歧視示威,已經持續10多天。全球包含英國、比利時、義大利在內等國家,也紛紛響應,部分國家的示威者,還和警方爆發激烈衝突。另外美國大各城市,包含紐約和費城在內,因抗議趨於和平,已在7號分別宣布解除宵禁。事發地點明尼阿波利斯市議會主席則承諾,將解散並重建市警局部門。

英國警察說:「後退後退。」警察接連警告示威者後退,突然有人抄起地上的厚紙板,丟向警察,一陣推擠後,警方展開逮捕行動,部分示威民眾,被銬上手銬,帶離現場。

美國明尼蘇達州,佛洛伊德遭白人警察,執法過當致死的事件,在美國各大城市,和國際間都引發,大規模示威活動,英國抗議民眾說:「沒有正義就沒有和平。」倫敦有示威者用噴漆,在前首相邱吉爾的雕像下,寫上種族歧視者字句。

布里斯托則有數十名抗議人士,用繩子把17世紀奴隸貿易商,科斯頓的雕像拉倒落地,扔到河裡,而比利時則有抗議民眾,和警方爆發激烈衝突,至於美國各大城市的示威活動,目前已趨於平和,因此包括紐約市和費城在內,已相繼宣布解除宵禁令。

美國總統川普也下令國民兵,撤離華府,至於事發地點明尼蘇達州,明尼亞波利斯市議會主席班德承諾,解散警察部門,並和社區共同研擬重建一種,可以實際保護社區安全的,全新公共安全模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