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材設收費上限醫界罵翻!蔡英文親上火線回應

醫材設收費上限醫界罵翻!蔡英文親上火線回應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健保署日前發出公告,健保醫材新制預定在8月上路,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目的是為了不要讓民眾花冤枉錢,不過這項新制引發醫界一陣嘩然,認為醫材有收費上限,可能對國人的健康不利。總統蔡英文稍早在臉書回應,表示好的政策,需要好好溝通,正式實施前,會調整到最好。

醫材新制醫界罵翻! 他轟"醫療共產化"

針對健保醫材新制,引發醫界的撻伐,像是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表示,齊頭式藥價苦果這幾年已然發生,許多國際藥廠直接放棄台灣市場,在台灣有錢也買不到品質較好的原廠藥。

謝宗學說,現在連不影響健保支出的自費醫材,也要採取齊頭式價格管理,品質好、價格高的醫材將在台灣消失,除了減少保險公司的給付支出外,「醫療共產化的結果,最後有誰能真正受益?」

政策被翻罵! 蔡英文:會再溝通討論

關於健保自付差額醫材上限,蔡英文今天下午在臉書上回應,她表示這幾天引起許多討論,她也收到不少醫療界朋友和病友的留言,因此今天早上,她請行政院長蘇貞昌要特別注意這件事,並再與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就各界的意見與提醒進行研商。

蔡英文說,好的政策,需要好的溝通。政策規劃會影響很多人,正式實施前,政府團隊歡迎各界的建議,把方案調整到最好,「謝謝大家的意見與提醒,我們一定會更加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