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批中選會「補選國家隊」趙天麟反擊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針對高雄市長補選,中選會公告將於8月15日舉行,由於補選時程原本有3個月的時間,中選會提前了一個月,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質疑中選會不公,根本是「補選國家隊」,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表示,過去九年補選時程平均就是64天,這次高雄市長補選也是64天,中選會並沒有為哪個黨提前,而到底是誰要代表國民黨投入市長補選,連任了3屆的高雄市議員李雅靜,跳出來表態參選。

中選會公告,高雄市長補選,將在8月15日投票,國民黨內還沒推出人選,但是她搶頭香先卡位,高雄市議員(國)李雅靜說:「對於高雄市民的一個使命,代表著國民黨,雅靜要來參與這次高雄市長的一個補選。」

連任了3屆的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雅靜表態參選,在做出這個決定前,她也詢問過前市長韓國瑜,韓國瑜也為她加油,不過還是尊重黨的機制,高雄市議員(國)李雅靜說:「當然如果有比雅靜更好更棒的人選,我想有時候我們可以互相拉抬,我們也可以互相合作,因為我們要的是讓高雄這個家園更好更棒。」

針對中選會公告的,高雄市長補選日期,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說,補選時程原本有3個月,中選會提前了一個月,根本是「補選國家隊」,不過,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要國民黨要趕快提名,不要這樣汙衊。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說:「在過去9年裡面不管是誰執政,那這個補選相關時程最長是73天,最少是43天平均是64天,這一次就是平均值的64天,所以我們建請國民黨趕快進行提名,然後進入到補選的機制,不需要再動輒用什麼什麼國家隊來進行汙衊。」趙天麟同時表示,國民黨已經20年沒有培養在地人才,希望他們把握這次的契機,至於表態參選者都予以尊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