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公告罷韓結果 8/15補選投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已經在6月6號投票通過,中選會今天下午正式張貼罷免通過公告,韓國瑜即刻起解除職務,並公布高雄市長補選將在8月15號舉行,只剩下兩個月時間,也遭國民黨抨擊是要急著拱陳其邁上位,另外行政院今天下午也正式公布,這段期間的代理市長,就是市府參事楊明州。

下午三點一到,中選會公佈欄貼出告示,小小一紙公文,讓高雄市長韓國瑜正式解職,補選日期也一併公告,時間點就落在今年8月15號星期六,原本按照規定,最慢得在三個月內進行補選,外界預期時間點可能在落九月,沒想到時間提早非常多,罷免結束兩個月左右,新市長就得出爐,火速進行補選也被批評,為了讓蓄勢待發的陳其邁,順利打贏選戰,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壓縮其他政黨提名的時間,這公正性已經被遭到嚴重的質疑。」

中選會解釋,將颱風季以及疫情狀況,都考量進去才會訂下這個日期,補選大戰一觸即發,高雄市政一樣不能停,代理市長人選也正式拍板,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楊明州參事呢也向蘇院長表達,願意全力以赴。」

現任高雄市府參事,擔任過副市長、秘書長,36年公務員歷練完整,最熟悉高雄市政,高雄市代理市長楊明州:「兩三個月裡面我們當然要做的,雖然時間短但是我會跟我們市政府同仁,大家互相勉勵。」兩個月時間,將面對迅期颱風等重大考驗,上緊發條,要讓市政銜接不中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