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下午宣布 楊明州代理高雄市長

黃昱賦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代理市長人選,行政院即將在今(12)日下午宣布,目前就是會由現任高雄市府參事楊明州代理,楊明州曾經在陳菊主政時期擔任副市長,對市政相當嫻熟,也在韓國瑜邀請下擔任秘書長一職,無黨無派讓藍綠都相當接受。至於後續的補選,綠營積極布局,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傳聞最快17日請辭,宣布投入補選。

高雄市府參事楊明州步入辦公室,媒體通通圍上來,因為他即將接任高雄代理市長一職。高雄市府參事楊明州VS.記者說:「(有接獲任何通知嗎),那很快嗎下午就知道了啊。」

楊明州1984年就進入高雄市府,一路升到陳菊市府的副市長,再接任韓國瑜市府的秘書長,去年九月調任參事,36年歷任九位市長,熟悉高雄資歷相當完整,並且沒有加入任何政黨,是藍綠都能接受的人選,不過依舊得等到下午公布才身分確定,他說,但重要職務任命,都會全力以赴。

高雄市府參事楊明州說:「我們當公務員當了36年,任何一個職務都是長官的交付,所以長官的交付我們都要全力以赴,當然現在是夏天,防汛是第一要務再來防颱,每一個代理市長或者是我們每一位首長,都必須要到議會接受考驗,這個是無可迴避的責任。」

代理市長到位後,接下來就是三個月後補選,現在最新消息傳出,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最快將在這個月17日向行政院請辭回高雄展開參選布局,綠營積極布局,屆時國民黨和民眾黨也將陸續展開動作,在市長補選這一戰一爭高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