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3凱道集會 放話展開報復性罷免

陳詩雅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表達對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的不滿,以及對高雄市議長許崑源的追悼,愛台灣聯盟等團體今(13)日下午號召支持者在凱達格蘭大道集會,不過,由於日前韓國瑜勸阻,加上挺韓民眾杏仁哥表達不參加,今天參與這場抗議活動的民眾人數不如預期,主辦單位揚言,未來不但要展開報復性罷免,如果國民黨派不出好人選投入高雄市長補選,他們不排除推出第三勢力的庶民參選。

民眾:「報復性罷免。」挺韓民眾原本要上凱道,聲援被罷免的韓國瑜,並悼念已故的高雄市議長許崑源,但是被韓國瑜勸阻,杏仁哥也表示不參加,不過,號稱「百萬白衫軍庶民上凱道」活動,還是如期登場,主要訴求就是替許崑源討公道,民眾說:「蔡英文下台。」

現場也高呼要國民黨硬起來,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也來了,一度向許崑源的照片下跪致意,也為韓國瑜大嘆可惜,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VS.記者:「很可惜他本來可以帶來八年的和平,(那會影響你支持國民黨的部分嗎),(因為沒有韓國瑜的話),為了兩岸的和平的話,我們會支持國民黨。」

現場民眾大喊,要展開報復性罷免,民主監督聯盟總召集人黃正忠:「我們要從沙鹿的陳柏惟,高雄左營區的劉世芳,還有美濃區的邱議瑩,這三個立委開始罷免。」而所謂的報復性罷免,會不會掀起政壇風暴,還要持續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