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高市黨部主委 趙天麟自行宣布當選

蔡岳霖 葉豐偉 李詩健 許達仁 劉漢生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選舉,其中高雄市立委趙天麟已經自行宣布當選,他也表示,這次雖然是黨內選舉,不過疫情中投票率卻不低,認為兩周後的罷韓,也會吸引不少民眾出來投票,另外因為這回選舉,這回選舉,牽動2022縣市長及縣市議員選舉,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一早就投票去。

總統蔡英文兼任民進黨主席,這回黨內各縣市主委選舉,可得親自到場,鏡頭換到台南副總統賴清德,回到老家投票,一路不少支持者搶著合照,疫情還沒落幕,被提醒要戴上口罩才能投票。副總統賴清德VS.民眾說:「謝謝謝謝。」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改選,這回選出的人選,背負著2022年縣市長與議員選舉布局。不過台北市前立委薛凌前議員、王孝維,兩人競爭激型協調又沒結果,只能暫時喊卡,同樣火花四射的還有台南市評召潘新傳執委陳世輝,另外高雄市三搶一,立委趙天麟議員、高閔琳,更因為罷韓誰能拿下主委一職,讓總統府前秘書長陳菊投票時,站出來要緩和一下氣氛。

總統府前祕書長陳菊說:「台灣人民對民進黨,有很高的期許與期待,如果有太多其他不必要的因素,我會覺得很可惜。」這回主委改選扣掉台北市將21個新主委出爐,就看誰能跟著新主席蔡英文,繼續向前替民進黨下一回大選立下戰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