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壁如臉書批陳時中 「政務官不敢為政策辯論」

蔡壁如臉書批陳時中 「政務官不敢為政策辯論」 | 華視新聞
(翻攝蔡璧如臉書)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14)日在臉書表示,陳時中身為一名政務官,不敢為自己的政策辯護,公務員再認真努力,遇上不負責任的政務官也只會徹底打擊公務員信心,讓公務員感到挫敗。

蔡壁如在臉書表示,近日針對健保自付差額醫材設上限,爆出醫師退群,總統蔡英文跳腳急溝通,執政黨的階段性共識讓人大開眼界,不免讓人有「#疫情挺醫界,#疫後砍醫界」的感受,當有質疑出現時,竟指稱「背後有黑手操弄」?「健保自付差額醫材改革,到底是不是立意良好?到底有沒有維護到一般民眾醫療的權益?」蔡壁如指出,此計劃是健保署從107年開始積極研議的政策,一直到今年6月8號公告新增八大類自付差額收費上限,卻因為政策影響標的說明不清,引起醫界和民眾的強烈反彈,原訂8月上路的政策,才公告5天就被宣布暫緩實施。

蔡壁如指出,任何的改革都要有公益性、正當性,且政策的實施都需要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來對民眾説明,結果現在連原先要將健保自付差額醫材設上限的公益性,正當性都還沒說明清楚,陳時中部長就因為輿論風向,改口說健保自付差額醫材上限「沒有非做不可」。

蔡壁如批評,「如果真的沒有非做不可,當初又為什麼要提出來?陳時中身為一名政務官,竟不敢為自己的政策辯護!健保署公務員這兩年的努力、積極奔走協調,全然化為烏有,公務員再認真努力,遇上不負責任的政務官也只會徹底打擊公務員信心,讓公務員感到挫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