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大學畢典致詞 陳時中展真性情

莊明憲 莊雨潔 報導  / 新竹市

清華大學今(13)日舉行畢業典禮,衛福部長陳時中受邀出席致詞,他勉勵學子要學會合作,如果擔任領導人更要學會聆聽,更希望大家能夠成為「不怒而威」的領導者,演講的過程中,也語帶哽咽,也讓人看見部長的真性情。

來到畢業典禮會場,台下也響起一片掌聲,衛福部長陳時中受邀出席清華大學畢業典禮,開口就告訴同學,合作的重要性,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要記得合作才會成功。」因為成功整合團隊,讓這台灣能夠有效的對抗疫情,因此這一番話,顯得更有說服力,不僅如此,部長更鼓勵畢業生們,要成為社會上重要的螺絲,若是未來要擔任領導人,更要學會傾聽,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想要做一個不怒而威的領導者,他都有一個前提那就是要會傾聽,聆聽對方的需要聽的懂就會做的對。」

其實因為大塞車,讓部長的行程遲到了一個小時,一開場他也表示,很擔心自己趕不到,而致詞的過程中似乎也有點哽咽也,讓人看見阿中部長的真性情,而最後,校方也致贈了兩隻吉祥物「畢業總柴」給部長,看來部長高人氣,不僅要替各地拼觀光,也成了各校畢業典禮中重要的嘉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