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吧!羅智強、藍營民代聲明籲「共同承擔補選」

戰鬥吧!羅智強、藍營民代聲明籲「共同承擔補選」 | 華視新聞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翻攝臉書羅智強)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確定遭到罷免,中選會日前公告,補選投票將於8月15日舉行,不過外界關注國民黨會派出誰來參戰?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14)日聯合多位藍營民代發出聲明,呼籲國民黨同志要共同承擔,「讓高雄不只有一種聲音」。

籲黨共同承擔 羅智強聯合藍民代發聲明

羅智強今日上午在臉書聲明指出,當執政黨處心積慮的把民選首長罷免掉,當一黨獨大儼然成為事實,國民黨不能喪志讓高雄市變成特定政黨的囊中物,甚至放棄選戰。這次高雄市長補選,絕對不能只有一種聲音,愛高雄、愛台灣不是特定人的權利,藍營全黨共同承擔,要讓民主的聲音在高雄響起。

他說,這次的罷免及補選,行政資源及政黨力量在背後操作的痕跡更是斧鑿斑斑,無論是選前行政部門配合公文發送,在以往的罷免選舉從未看見,中選會針對投開票所下指導棋,連補選也要硬縮減在2個月內舉行;種種操作,到底急什麼?怕什麼?過往的天坑團隊想班師回朝,高雄人連選擇都無法嗎?因此,藍營上下要站出來共同承擔,雖然在野,但有信心、有戰力、有熱情;沒有行政優勢可用,卻能一步一腳印在街頭開講,沒有金錢資源可花、卻能用體力和時間來為藍營的候選人發聲。

藍聲明:補選期間至少到高雄5趟 讓高雄市民看見

羅智強談到,「檢視韓國瑜」的操作已經結束,這場補選,是檢視20年的天坑執政與一年半的路平燈亮水溝通的專業執政的比較。環境有沒有改變,高雄在地人最清楚;建設有沒有向前,高雄的鄉親最知道。藍營要做的就是,用每個人的力量,在街頭開講、沿街拜票、網路直播等,螞蟻雄兵的方式,前仆後繼地前往高雄,發揮每個人的戰力,讓過去一年半變好的高雄,再一次地讓大家看見。

「我們承諾,每一個承擔的藍營民代,在這場高雄市長補選期間,至少前往高雄5趟,全力輔選國民黨提名高雄市長候選人」,羅智強還說,無論任何競選事項,小至搬桌搬椅發傳單,或是站路口幫市長候選人拜票,只要能夠幫助高雄人了解這場補選的意義,是提醒過去20年的失落,和看見這1年半的改變,讓高雄人能夠選出真正為高雄發展的團隊。

藍營準備大團結?羅智強:這是愛台灣的決心

羅智強指出,韓國瑜已經被罷免,但高雄市的未來不能重回停滯,而台灣更不能只有一種聲音,一黨獨大不是民主、是專制;高雄市更不是誰的囊中之物,這場選舉藍營會共同承擔,團結一起打拚。用每個人的力量,全台串聯匯集高雄,如同電影鋼鐵擂台的最終決戰,當裁判和比賽都屬於財團宙斯的一方,亞當成為人民的冠軍才是我們要追求的目標。

他最後強調,國民黨沒有悲觀的權利,這次補選更沒有放棄的本錢,我們呼籲黨中央盡快布局確認本黨高雄市長候選人,相信本黨黨公職人員都會集中一切力量來迎戰,藍營全黨更將共同承擔,齊為高雄發聲,努力拚勝選。「這是愛台灣的決心、這是共同承擔的勇氣,更是我們面對一黨獨大無懼的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