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健庭人事案替陳菊轉移焦點? 民進黨:低劣謊言

黃健庭人事案替陳菊轉移焦點? 民進黨:低劣謊言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籍台東縣前縣長黃健庭則被提名為監院副院長,引發藍綠議論,黃健庭今(20)日透過臉書正式謝絕提名。針對此次人事案,國民黨抨擊蔡英文利用黃健庭,幫遭監察院彈劾3次、糾正超過50次的陳菊轉移焦點;對此,民進黨今日晚間表示,這是張冠李戴的低劣謊言。

黃健庭今日透過臉書影片,表達自己拒絕監察院副院長的提名,國民黨表示,從過去兩天民進黨相關黨政人士的發言中,顯見總統蔡英文根本只是要利用黃健庭,幫遭到監察院彈劾3次、糾正超過50次的陳菊轉移焦點,並非真心要借重國民黨的人才。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今日晚間回應,這是張冠李戴的低劣謊言,陳菊不曾被彈劾過,國民黨所言已事涉誹謗,應負擔相關法律責任,民進黨也對國民黨的造謠抹黑表達嚴厲譴責。

顏若芳指出,國民黨牽拖陳菊、牽扯民進黨,才是在為其無法超越黨派思考找擋箭牌。相信總統依據憲法提名監院人選不需要任何「擋箭牌」,未來在立法院審查過程中,相關提名人選也將坦蕩接受檢視,相信真理愈辯愈明,國民黨的抹黑也將被看破手腳。

顏若芳強調,各級政府皆有眾多被監院糾正之事例,應對各政府機關、各具體事項客觀公平檢視。近日看見國民黨與其他在野政黨政治人物,刻意以斷章取義之數據做不實渲染,不但無助於政治文化的進步,更凸顯心虛偽善的事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