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清白 黃健庭婉謝監院副院長提名

陳詩雅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監察院長、副院長以及監委提名人名單,原本週五要公布,但事前就先傳出副院長提名人是國民黨籍的台東縣前縣長黃健庭,雖然跨越黨派,但因為他任內、涉及美麗灣案的爭議,引發藍綠反彈,也讓記者會臨時喊卡,下午黃健庭透過臉書,表示婉謝總統提名,強調對清白、絶對悍衛到底。

台東縣前縣長黃健庭說:「我在這裡正式婉謝總統的提名。」監察院副院長提名人,原本是國民黨籍的台東縣前縣長黃健庭,政黨色彩和美麗灣案爭議,引發藍綠都有反彈聲浪,在總統府的公布記者會,喊卡後的24小時後,黃健庭在臉書表達婉謝,台東縣前縣長黃健庭說:「我也跟總統報告過我的案件,相關人士親口告訴我,他們已經做了了解,他們說這些都不是問題。」

但是不只自家國民黨不挺,一開始就祭出停權處分,就連提名他的民進黨內部,也是不斷有批評聲浪,黃健庭有感而發,臉書寫著,我在意我的名聲,遠勝過任何位置,以我當擋箭牌,來轉移焦點的有心人士,可以到此為止了,台東縣前縣長黃健庭說:「當初那些相信我清白,力主提名我的人,沒有站出來維護我的清白,反而放任他們的同志來羞辱我。」

台東縣前縣長黃健庭對記者說:「(當時牽線的人是府方的人嗎?),這不重要啦你們問這個很像狗仔隊。」總統府原定週五下午三點的,監察院提名人公布記者會臨時喊卡,表示確切時間將再通知,24小時後,監察院副院長提名人,確定得換人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