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最新民調 總統.內閣滿意度逾6成

王源澤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上任一個月,支持度來到百分之60.7,不過比起五月下跌了百分之10,而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所領導的內閣,則有百分之60.8。另外,這次的紓困申請過程中,雖然一度出現亂象,但整體來說,還是有百分之63.2的民眾感到滿意,比上個月還增加7.7個百分點。

總統蔡英文在520就任前後,支持度突破7成,一個月後,在1074個樣本抽樣誤差2.99%調查之下,最新民調顯示,蔡總統支持度,來到60.7%,跟5月相比下滑10.5個百分點,台灣民意基金會執行長游盈隆說:「這跟蔡總統兼黨主席有直接的關係,通姦罪的除罪的釋憲有直接的關聯,跟罷韓行動有關聯。」

而行政院長蘇貞昌內閣,滿意度也從5月的69.4%,下滑到60.8%,值得注意的是,經歷了5月的紓困之亂,民眾對政府紓困的表現滿意度,在6月來到63.2%,比5月增加了7.7個百分點,資深媒體人楊憲宏說:「如果把蔡英文的民調當成是一張圖,你們自己去觀察裡頭有那張圖,我看起來是一隻要咬人的螃蟹,我們也請蔡英文政府要注意民意,其實是非常強烈的在監督。」現在是疫情撐民調,下一步是鐵人三項不好跑,經濟要顧好,紓困還沒結束,下一階段怎麼做,牽動政府支持度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