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聰明用路說」 趙少康開酸:去的都笨蛋?

林佳龍「聰明用路說」 趙少康開酸:去的都笨蛋? | 華視新聞
交通部長林佳龍25日說的「聰明用路說」,引起爭議。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25)日是端午連假第一天,大批出遊、返鄉車潮塞爆國道路網,其中國道五號更是創下連續36小時的最長壅塞紀錄,交通部長林佳龍對此就呼籲民眾「要做一個聰明的用路人,不要在尖峰時間、特定路段自己去塞,要趨吉避凶選擇最好時間、道路,才能比較順利。」讓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聽了,忍不住回嗆:「去的都是笨蛋嗎?」、「交通部長就應該讓它不塞車,怎麼講這種話呢?」

林佳龍提「聰明用路說」 趙少康嗆:去的都笨蛋?

針對林佳龍昨日前往高速公路局行控中心,視察國道疏運狀況時,拋出的「聰明用路說」,趙少康當晚隨即在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上開酸,「這講些什麼做聰明人、不要自己去塞,難道去的都是笨蛋?」接著更嗆林佳龍此話難道是指民眾自己愛找苦挨、找路塞嗎,「你交通部長就應該讓它不塞,你怎麼講這個話呢?」

「聰明用路說」惹議 林佳龍:願修正、非歸責任何人

眼看「聰明用路說」在網上持續延燒,林佳龍下午趕緊透過文字澄清,此說法「並非要歸責任何人」,而是請用路人與交通部一起透過智慧交通改善國道交通,如果有語意不精確的部份,也願意修正說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