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國民黨「拉回最大在野黨的高度」 林飛帆向江啟臣喊話

盼國民黨「拉回最大在野黨的高度」 林飛帆向江啟臣喊話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立院黨團昨(28)日因不滿總統府提名總統府前秘書長陳菊擔任監察院長,並兼任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下午破門突襲立法院霸佔議場,揚言「若總統蔡英文不撤換陳菊,絕不退出議場」。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飛帆表示,40年前國民黨起訴陳菊唯一死刑,40年後國民黨繼續羞辱、杯葛她,他敬重陳菊,相信陳菊可以扮演好監察院院長和擔起國家人權委員會的角色,也希望國民黨主席別被黨內反改革力量挾持,呼籲他將國民黨拉回最大在野黨的高度。

力挺陳菊!林飛帆說明原因

談及國民黨立委佔領議場一事,林飛帆直言,他無法戲謔回應,40年前國民黨起訴陳菊唯一死刑,40年後國民黨繼續羞辱、杯葛她。

提及昨晚陳菊親自回應此事時,強調她從19歲踏足黨外民主運動、從事人權工作,一生捍衛人權,在爭取自由民主、推動政治改革的路上,面對威權的壓迫,不曾恐懼退讓,如今,面對惡意的抹黑與攻訐,也不會因此退縮。林飛帆感嘆,這是他之所以敬重陳菊,也更是相信他能扮演好這屆監察院院長和擔起國家人權委員會重任的原因。

林飛帆說,這段堅忍的回應,背後更多沒有細說的是,長年為人權民主奔走,甚至曾被國民黨起訴叛亂罪唯一死刑的血淚。人權工作是陳菊一生的職志,也是她受盡打壓入黑牢的原因。她曾說,如果可以以國家人權工作作為她從政生涯的終點是她的光榮。

談佔領議場 盼江啟臣拉回在野黨高度

對於國民黨的作為,林飛帆給出建議,他希望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能站在國家憲政體制的高度,一起共同推動包括監院轉型在內的憲改工程,並凝聚對未來國家人權委員會工作推行的共識,讓「國家人權委員會」的運行成為台灣邁向人權大國的關鍵一步。

他建議,切勿因為國民黨內的壓力和對黨的改革方向的茫然,而甘願為黨內反改革力量所挾持,政治權力競逐的紛擾在民主國家在所難免,但朝野共同擘畫人權工作應該是我們成為民主國家的基礎。

最後,林飛帆向國民黨喊話,「40年前的國民黨選擇打壓人權、民主運動者。40年後的江主席,除了陪同黨內守舊同志的政治展演,其實還有更多的選擇,可以將國民黨拉回一個最大在野黨,對憲改、對國家人權工作應有的高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