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國會協議 美國政府暫時開張3週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美國政府因預算案未過關,關門了35天,終於要開門了。白宮和國會協議暫時性撥款,讓政府單位能運作三週到2月25日,並繼續進行協商。川普看似讓步,實際上寸步不讓,他放話,不排除讓政府再度關門。甚至動用總統職權,宣佈國家進入緊急狀態,強行在邊界築牆。

紐約拉瓜蒂亞機場、紐渥克機場和新澤西州費城國際機場因美國政府關門而大亂,因為航管、安檢等人員人數不足,導致航班延誤或是客機轉降到別的機場。

傳出川普打算宣佈緊急狀態消息後,國會讓步,願意通過暫時性撥款法案,讓政府部門重開至少運作三週到2月25日;臨時預算中,不含邊界築牆半毛錢。至於川普雖然也讓步了,但築圍牆的立場寸步不讓。

川普為了蓋邊界圍牆而宣佈緊急狀態,似乎真要卯起來蠻幹了。沒薪水,讓兩成公僕面臨經濟危機,五成以上無法支付醫藥費。2月25日前能否結束政府關門危機,令民眾憂心忡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