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追加預算案 朝野上演表決戰

陳詩雅 蔡岳霖 陳知學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二日通過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修正草案,將600億元紓困特別預算加碼到2100億元,不過國民黨團提案,把預算拉高到3100億元,其中1000億元發現金紓困,朝野已經五度協商,爭議點方面仍然沒有共識,立法院今(21)日展開表決。

民眾說:「(你今天就要辦這個而已嗎)。」許多民眾殷殷期盼,就盼紓困及時雨趕快下來,紓困特別條例修正草案,立法院上午開始拚三讀,比較有爭議的部分在於,民進黨團傾向行政院版,追加特別預算1500億元,讓經費上限提高為2100億,但國民黨團,想再追加1000億元,在排富之後直接發現金給需要幫助的民眾。

立委(國)江啟臣說:「我必須告訴蔡總統,人民現在最需要的是紓困發現金,就是未來振興經濟的超前部署。」就怕紓困金額民眾看得到吃不到,不過民進黨團有不同看法。立委(民)許智傑說:「只要做散財童子不知道錢怎麼花,那真的是亂來。」

而時代力量則認為,紓困力道要加大。立委(時力)邱顯智說:「(政院版)2100億元的編列情況之下,如果將來要再次編列的時候,希望得到立法院的同意。」前一天在各黨團協商後,立法院在上午10點半開始討論,並逐條表決,各黨團同意,草案三讀通過後,不提出復議,最快24日就能邀行政院長蘇貞昌到立院報告備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