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考試院人事案同意權投票 立法院通過

江昇鴻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提名黃榮村為考試院長、周弘憲為副院長,以及9位考試委員,這項人事案今(10)日上午在立法院進行同意權投票。民進黨團安排黨籍立委在議場外排班,國民黨團沒投票,只到會場抗議表達不滿,時代力量則批評,被提名人傲慢,進場投下反對票。最後人事案,全部過關。

國民黨立院黨團喊口號:「考委肥缺分好分滿。」立法院舉行考試院人事同意權投票,國民黨立委來到會場不投票,只高喊口號舉標語,表達不滿,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蔣萬安說:「長期以來他們(民進黨)主張,要廢除考試院跟監察院,但是我們看到這一次是全部提滿。」

為了讓投票能順利進行,民進黨團安排黨籍立委排班,徹夜看守議場,立法院外頭也架起拒馬,布署警力預防鬧場,在野陣營的民眾黨立委也沒現身,時代力量因為向被提名人發出問卷調查表,沒有得到任何回應,決定投下反對票,時力立院黨團總召邱顯智說:「就人事同意權的部分去行使,不過我們會投下反對票。」時力說傲慢,立委(民)陳亭妃說:「按照我們的憲法規定,確實(考監兩院)它就是存在的,所以我們當然尊重啦。」

總統蔡英文提名黃榮村為考試院長,周弘憲為副院長以及9位委員,民進黨立委王美惠,第一次在會場投票,自爆差點蓋錯票,立委(民)王美惠說:「突然嚇一跳想說要投哪一個,蓋錯就打屁股了。」幸好最後沒有意外,考試院人事案全部過關,17號還有備受矚目的監察院人事案接力登場,朝野黨團投票前,勢必還有一番攻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