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席次優勢 NCC.考試院人事過關

江昇鴻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今(10)日舉行考試院以及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的人事同意權投票,在民進黨團席次優勢下,全部過關!不過在野黨頻頻出招,除了時代力量都投下反對票之外,國民黨團在進行NCC委員投票的時候,甚至還把選票領出來,在選票上寫字塗鴉!國民黨立院黨團說:「拒投傳播打手。」

國民黨立委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同意權選票領出來,用麥克筆寫字塗鴉,攜出立法院議場表達不滿,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說:「全部把意見表達在選票上面,像我寫的叫做拒投東廠。」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說:「國民黨團這個動作教壞大人小孩,大家不要學他們把選票攜出場外。」因為國民黨團質疑,總統府5月中遭駭客入侵,流傳的電子郵件提到5位被提名的NCC委員,其中3位包括主委陳耀祥、委員林麗雲、王維菁都是親綠學者,可配合處理特定媒體。

時代力量和民眾黨則投下反對票,時力立院黨團總召邱顯智說:「NCC根本就是在擺爛啦,基本上對中天換照案來講,也是一個擺爛的狀態。」民眾黨立院黨團幹事長高虹安說:「這不是叫做藍白合作,這叫做在野黨的一個共識。」不過NCC人事案還是順利過關。

國民黨在行使考試院同意權投票的時候同樣表達抗議,國民黨立院黨團說:「廢考監拒投票。」但總統蔡英文提名黃榮村為考試院長,周弘憲為副院長,及9位考試委員也全數過關,17日還有備受矚目的監察院人事案接力登場,朝野投票前勢必還有一番攻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