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治「肺阻塞」 蔡啟芳換肺順利!

尹智剛 潘建任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來關心民進黨前立委蔡啟芳,由於常年吸菸導致肺阻塞,日前住進台大醫院,進行肺臟移植手術,超過11小時後,手術順利完成,而明天也正好是他66歲生日。很多人對蔡啟芳的印象,就是他曾是立法院的三寶之一,問政風格備受爭議。不過,蔡啟芳2008年卸任立委、退出政壇,目前則是由他的兒子、立委蔡易餘,繼承衣缽。

時任立委蔡啟芳說:「錢要越多越好。」蔡啟芳唱歌,在鏡頭前大聲唱歌拜年,民進黨前立委蔡啟芳當年在立法院看起來精神奕奕,如今卻要進行換肺手術,相機聲,蔡啟芳兒子立委蔡易餘11日上午在臉書發文,說三兄弟共同決定父親接受肺部移植手術,謝謝台大醫院徐紹勛醫師帶領的醫護團隊,還有邱泰源醫師協助種種細節願一切美好。

立委(民)蔡易餘說:「謝謝大家的關心,超過11個小時的手術,那剛剛徐醫師有從開刀房出來,那告知我們整個手術的一個過程,非常地順利。」因為長年吸菸蔡啟芳罹患肺阻塞已經10多年,肺臟功能趨近於零無法正常換氧氣,他出身政治世家1984年曾因為一清專案入獄,當過嘉義縣布袋鎮鎮長國大代表,2002到2008年擔任兩屆立法委員。

問政風格備受爭議,蔡啟芳和同黨前立委林重謨侯水盛被稱為「民進黨三寶」,不以為忤還組成三寶連線聯合競選,主持人說:「蔡啟芳當選。」當年搶盡鋒頭,如今要透過肺臟移植重生,但換肺難度比換肝還要高,蔡啟芳必須再觀察2個星期,要是沒有排斥現象手術才算成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