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登場 模擬敵軍來襲保存戰力

陳君毅 陳建邦 張政慧 張益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漢光36號演習,今(13日)清晨已經展開!一連五天的演練,國軍將嚴陣以待。第一天是模擬敵軍來襲,國軍要在第一時間保留西部的主要戰力;因此,西部戰機隨即進駐花蓮佳山基地,防空部隊則是進行機場防護,至於海軍艦艇也已經出港。

清晨的屏東基地C-130運輸機,在跑道上蓄勢待發,因為漢光36號演習首日就要模擬中國軍機來襲,中軍一旦侵犯西部機場等重要設施首當其衝,因此漢光首日演習就著重在戰力保存,除了要讓西部能守住領空,還得將主要戰力往東移到花蓮佳山基地,另外也要進行飛機跑道的緊急修復,就是要在第一時間保住基本戰力。

西部軍機動起來,包括F16、IDF、幻象2000戰鬥機,C-130、P-3C等運輸機,上午紛紛飛往東部基地,運送戰略物資早上八點C-130開始降落台東志航基地,大約停留17分鐘就飛離,至於另一頭花蓮,F16戰機升空,要捍衛台灣領空,宜蘭蘇澳也看到軍艦出港,漢光演習後續五天,三軍部隊將在全國各作戰區,實施海空射擊,操演聯合反登陸、反空降、反特攻等科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