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將親自視導 「聯兵營」最大亮點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漢光36號演習即將在13日到17日登場,總統蔡英文也預計親自到台中視導「聯合反登陸作戰」。這次的漢光演習,不僅有一個納編後備軍人組成的砲兵連,要射擊105榴彈砲,新編成的「聯兵營」,號稱一個營就能出去戰鬥,被視為今年的最大亮點。

IDF戰機,拋出熱焰彈,IDF和F-16戰機模擬炸射敵軍船艦,眼鏡蛇直升機也發射地獄火飛彈,雷霆2000從陸地火力支援,漢光36號演習將在13日起,進行5天4夜三軍聯合防衛作戰實兵操演,空軍15日要在東部外海炸射靶艦,海軍則睽違13年打算由潛艦試射「SUT重型魚雷」。

總統蔡英文16日將到台中甲南海灘視導「聯合反登陸作戰」,新編成的聯兵營號稱一個營就能出去戰鬥,也首次投入漢光演習可望成為最大亮點,陸軍裝甲564旅旅長周成境說:「把軍種以及兵種能夠相互地協同,所以強調的是組織,能夠快速地彈性編組在營級的部分,就可以單獨遂行作戰的能力。」陸軍裝甲564旅營長曾錦清說:「最大的不同在於我們火協組增加了,防空海空援的聯絡官,通知海空援的三軍聯合作戰。」

陸軍104旅的一個砲兵連,也將有後備軍人射擊105榴彈炮驗證後備戰力,陸戰隊登陸,陸戰隊16日也要在屏東加祿堂海灘,進行「聯合登陸作戰操演」,但由於3日發生突擊艇翻覆意外,取消膠舟擔任第一舟波的突擊登陸課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